•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为转型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新动能

   日期:2022-09-26     浏览:1748    

今年以来,枣庄高新区投资促进局深入贯彻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部署,围绕我区“重点项目攻坚突破”目标定位,通过突出重点、转变理念、创新方式,多举措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开展,进一步激活了区域经济发展引擎。

一、紧盯项目为王,明确招商思路。一是有的放矢推进项目洽谈。按照地理位置合理分配招商组拟拜访项目,有计划、有目的进行定点招引。全力做好项目洽谈对接,拿出最大的诚意“引得凤凰来”,确保意向项目转化为投资增量。二是只争朝夕推进项目签约。依托吉利、欣旺达等龙头企业,充分发挥以商招商,全力推进产业链招商,定期与产业链牵头部门对接,根据梳理出的招商重点企业名录,实行“挂图作战”、“定向招引”,争取一批新项目签约。三是优质服务推动项目落地。进一步完善项目服务机制,变“企业找政策”为“向企业送政策”,为心里程、源网荷储、锂铵等重点项目提供“拎包入住”条件,不断梳理和优化服务流程,通过围绕金融服务、人才新政、供应链配套发展等方面,不间断打出政策“组合拳”,为企业持续“输血活脉”。四是分秒必争推进项目建设。盯紧开工率、投资完成率、竣工投产率等关键指标,推动总投资500亿元的欣旺达80GWh动力电池产业园项目,争取列入全省“十四五”重大谋划项目。全面系统谋划解决项目土地、资金等要素瓶颈制约,加快总投资168亿元的龙电华鑫综合锂电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的德鑫锂电循环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的欣旺达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落地建设,坚决把项目规划图、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二、紧盯龙头企业,持续招大引强。一是深入贯彻“链长制”。以“壮链补链延链”为总抓手,结合“1+4+1”优势产业,实行“一链一策”,绘制好产业链图、技术路线图、应用领域图、区域分布图,组建专家团队,全面掌握产业链发展趋势。二是实行“建链索企”做实产业链。瞄准国内外500强企业、上市公司、“专精特新”企业,实施“靶向”招引今年上半年,我局总投资200亿元的年产能30GWh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配套项目开工建设,新签约总投资160亿元的海王健康产业生产基地及健康小镇项目、总投资100亿元的欣旺达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心里程智能制造项目,在招大引强实现新的突破优化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建立在谈、签约、新开工招商引资动态项目库,每周对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进行调度。积极对接科达利锂电池结构件、龙电华鑫铜箔、长远锂科正极材料等锂电领域的龙头企业,为打造“北方锂电之都”不断夯实基础。

三、紧盯延链强链,创新招商方式。一是紧盯延链强链实行精准招商。各产业链制定月度、年度招商引资计划,突出培育锂电产业,精准布局锂电配套和锂电终端产品,吸引了吉利、欣旺达、星驾科技、保力新能源等头部企业来我区布局发展。二是围绕龙头企业开展以商招商。建立产业链补短重点项目库,寻找缺失的高附加值环节,大力实施企业梯次培育行动,遴选培育产业链领航企业、龙头骨干企业,对重点项目实施“专人盯专项”的工作机制。三是开展“飞地”+“专班”驻点招商。加大长三角产业招商力度积极调动多方资源增加外资增长点搭建以商招商平台,加大政策优势和投资环境的宣传推介力度,以打造长三角高端制造业转移示范基地为契机,发挥杭州、上海飞地等异地招商作用,提升长三角项目落地占比。四是提升业务本领开展专业招商。通过赴昆山、苏州等地开展专题培训,提升了中层干部招商引资理论知识。坚持“双向培养”干部队伍。注重选拔优秀工作人员在招商工作一线成长锻炼,从优秀招商人员中发展培养干部,打造一支靠得住、能办事、观念新、信息灵的专业“招商铁军”。



 
 
更多>同类政策法规

推荐图文
推荐政策法规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