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一证准营!薛城区颁发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

   日期:2020-06-22     来源:大众网    浏览:53    

“过去,书店想开门营业,需要《营业执照》《出版物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4张许可证。现在,只需要提交相关材料,一个窗口办理,仅需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方便、快捷!”

6月18日,前来枣庄市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办理业务的枣庄优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张女士赞口不绝。她用手机扫描了《行业综合许可证》上的二维码:“你看,三个证全都清晰地展示出来了。”

据了解,这是薛城区颁发的首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作为深化市场准入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一业一证”改革标志着薛城区实现了一个行业一证准营。

“‘一业一证’改革是在市场准入后的行业准营环节,政府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和集中审批程序,将一个行业经营涉及的多项行政许可事项,整合为一张载明相关行政许可信息的行业综合许可证的改革。”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存法介绍说。

在办理窗口,记者看到,企业和群众开店营业时只需填写一份申请表、只到一个窗口、提交一次材料、准备一次现场核查,就可取得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这个证,将将不同的准入许可整合到一张行业综合许可证上,载明经营者名称、法人、经营场所及许可项目等信息,包含的准入许可通过扫描行业综合许可证左下方的二维码便即刻查阅。

本次“一业一证”改革试点包括餐饮(饭店)、便利店(超市)、烘焙店(面包店)、药店、书店等20个行业。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逐步扩大试点范围,动态调整“一业一证”改革行业目录。


 
 
更多>同类电商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电商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