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枣庄移动“互联网+农业”模式深化网络扶贫

   日期:2020-07-07     浏览:51    

一直以来,枣庄移动充分发挥网络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始终坚持用最先进的技术、最优质的网络和最好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数字生活的需要,谱写了动人的“网络扶贫”故事。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食物,来源于农业,是人类及其他生物赖以生存的基础。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物质条件越来越丰富,但是我们依然要重视农业这个第一产业,依靠科技实现农业的现代化、智慧化,也就是实现智慧农业。

  智慧大棚:温湿度监测+自动控制

  枣庄移动为更好的服务地方农业创新战略和农业智慧化发展,彰显了国企责任担当,采用“运营商投资建设,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强强联合落地智慧农业项目。由枣庄移动提供基础通信业务、物联网业务以及智慧农业应用及传感设备,在永安乡驻地与枣庄市九顶莲花山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共同建设生态观光农业项目,该项目是观光、蔬菜、树木、花卉种植及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农业基地。目前项目搭配“智慧大棚”采集管理系统是通过物联网终端设备实现数据采集和远程操作风机、卷帘机、水阀等功能,对农产品的种植全过程进行信息化监管为一体。

  智慧平台:智慧农业+新型电商平台

  结合镇乡农作物产业链+智慧农业+电商的新型农业互联网思维,在西王庄乡建设智慧农业电商平台,一期建设了电商平台指挥中心,集中化的展现农产品销售、订单以及生产消费者互动等资讯内容。

  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枣庄移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公司的资源禀赋和能力优势,全面推广“网络+扶贫”模式,全力以赴、尽锐出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更多>同类电商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电商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