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区商投局开展商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

   日期:2023-08-09     浏览: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区有关加快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的工作要求,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7月1日-2日,区商投局聘请专家指导深入开展商贸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着力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排查隐患  筑牢防线

本次专项检查由科级干部带队,聘请安全生产专家,采取“检查组+专家”和“四不两直”的检查模式,深入到企业,根据《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摘编》及《全市商务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逐项开展重大隐患排查,共计出动20人次,检查了60家商务领域经营单位。


图片


紧抓不懈  消除隐患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的用气环境、消防设施配备、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累计发现141项问题,并进行了现场指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负责人立即整改,结合安全事故案例,扎实做好场所隐患排查,提高“防风险、除隐患”的能力,有效提高了企业的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图片


广泛宣传  增强意识

检查组在开展检查的同时,还现场进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宣传,督促广大企业、商户切实提高安全防范责任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严抓不懈,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图片


下一步,区商投局将持续加大商务领域的安全检查、宣传力度,进一步排查整改重大隐患问题,切实提高企业防范安全事故的意识和能力,确保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更多>同类电商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电商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