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畅享数字新时代,中国(济南)企业数字化转型CIO峰会召开

   日期:2019-11-22     浏览:21    
 2019年11月20日-22日,中国(济南)企业数字化转型CIO峰会在济南市隆重召开,围绕“数字中国•智享未来”主题,与会代表争相展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传奇,深度探讨数字化转型的前沿。

  当今社会已全面迎来数字化时代,物理世界的数字化属性不断挖掘、数字价值深度释放,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飞速迭代,加快向产业和行业下沉。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重塑业务模式,成为新旧动能转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此次峰会有来自法国、新加坡、白俄罗斯、瑞典、俄罗斯、摩尔多瓦、拉脱维亚、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协会、企业代表,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和中国500强企业代表、金融科技、电子商务、云计算、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共300余人参会。

  对于数字经济,济南市向来非常重视,2019年济南市政府一号文件就聚焦在先进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发展上。2018年济南市数字经济规模达2900亿元,占全市经济总量的比重超过37%,企业上云数量达2.7万家。目前,济南市荣获“2018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获评“智慧城市十大样板工程”,通过国家政务云领域最高等级评估。济南拥有量子技术研究院、国家超算济南中心、浪潮济南大数据双创中心等高端科创平台。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表示,济南目前设立了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先行区,将创新作为推动济南经济发展的关键引擎。此次峰会围绕“数字中国智享未来”必将助力传统行业企业深入了解数字化发展前沿趋势,搭建新技术与传统行业企业融合创新的平台,推动济南数字化发展水平更上一个台阶。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任鸿斌指出当前,全球迈向数字经济时代,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驱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关键引擎,中国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并已然成为世界公认的网络和数字化大国。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推动与相关国家和地区间的数字贸易合作,支持和鼓励各地自贸试验区强化数字贸易新业态、新模式探索,鼓励形成开放、包容、创新、共享的数字化生态体系。

  白俄罗斯共和国驻华特命全权大使鲁德•基里尔•瓦连其诺维奇结合亲身体会分享了对中国数字化转型的认识,认为中国已经变成智慧化、网络化、无现金化的社会,数字化改变了中国经济结构,成为新的增长来源。他表示,白俄罗斯是欧洲中等收入国家,以传统工业经济为主,但借助快速发展的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数字化也将逐渐成为发展的新重点。

  会上,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发布了《2019年济南市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调查报告》,该报告由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和济南市商务局一起研究编制,借助翔实可靠的调查数据全方位展示了济南市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现状、发展动因、转型能力、重点领域及趋势挑战,为济南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把脉,为今后济南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决策依据和基本遵循。

 

  此外,本次峰会中,济南市政府与法国阳狮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包括法国阳狮集团与红场1952跨境电商和产业园合作项目、瑞典与济南市开展产业交流互访合作项目、新加坡DODID数据中心与山东誉存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俄罗斯东盟智慧城市基金与齐鲁软件园发展中心合作项目、上海腾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山东红场文化创意产业园有限公司跨境电商和产业园合作项目。众多优质企业的加盟,为济南市数字化发展策马扬鞭,为“数字山东”、“数字中国”建设增添亮点、书写样板。

  新时报记者:曹茜

 
 
更多>同类电商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电商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