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

   日期:2022-09-28     浏览:20    

 8月29日上午,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启动仪式在我市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卢岚,市委书记陈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网民素养教育处处长崔杰,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

卢岚在讲话中表示,网络文明是信息时代新的文明形式,昨天,2022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天津开幕;今天,我们接续启动山东网络文明周,就是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贺信精神,与全国网络文明大会同步同向、同频共振,持续推动网络文明在齐鲁大地蔚然成风、深入人心,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陈平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网络文明建设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枣庄深入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全面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文明兴网,着力唱响时代旋律、讲好枣庄故事、倡树文明新风、营造清朗空间,网络文明建设走深走实、积厚成势。我市将紧紧围绕这次文明周主题,精心组织、竭诚服务,努力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亮点、办出成效。同时认真学习各地最新成果、典型经验,持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汇聚向上向善力量,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

启动仪式上,张宏伟等与会领导为山东省网络素养教育基地(枣庄试点)揭牌,向山东网络文明志愿者队伍授旗,为山东省立德树人网络文明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对2022年度“好网民·在山东”榜样人物(社团)进行颁奖;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孙法选等6名先进模范共同启动本次文明周。现场还推出了“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数字徽章”;发布了2022年上半年山东省网络举报处置典型案例、网络辟谣典型案例。

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由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和枣庄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安排有启动仪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网络素养教育“六进”、立德树人网络文明宣讲等多场线上线下活动。启动仪式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网络文明主题展览。 


 
 
更多>同类电商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电商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