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巧姐柳编

   日期:2020-06-22     浏览:836    

 陶庄镇巧姐柳编,是在传承我国古老技艺的基础上,发扬和创新的纯手工柳编技艺。巧姐柳编作为薛城区的特色旅游产品,其生产由最初的小作坊单打独斗,到成立柳编专业合作社的统一经营,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合作社会员人数从成立之初的20多名发展到了1300多名,带动非成员农户6000余户进行竹柳藤草工艺品加工,创意生产的箱类、饭菜篮类、洗衣筐类、花盆套类、吊篮类、果盘类、动物窝笼等各类小型手工艺产品800余种,具有品种齐全、款式新颖、经久耐用、工艺精细等特点,既有较高的使用价值,又有较强的欣赏价值。巧姐柳编以其特有的自然、时尚、绿色、环保的风格,受到了广大游客的喜爱,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近年来,薛城区深度挖掘地域旅游资源,推出了巧姐柳编、洛房泥塑、张范剪纸、铁道游击队系列产品等一系列特色旅游商品和纪念品,巧姐柳编仅仅是薛城区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打造独具地域特色旅游产品品牌的一个缩影。

 

 


 
 
更多>同类枣庄特色

推荐图文
推荐枣庄特色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