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创业园

   日期:2019-11-23     来源: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创业园    浏览:4315    
    基本情况: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大学生创业园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下,由滕州市商务局、滕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滕州市财政局于2013年9月批准建设,在滕州市荆河街道办事处的帮扶下,由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创办,总面积12000平方米,投资3000万元,园区主要由淘宝网商、文化创意区、办公区、仓储区、办公配套服务区及物流区组成,建成后将能同时容纳220余家创业企业,形成了“电子商务+物流”的创业模式。2013年10月被滕州市商务局认定为“滕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2014年6月被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山东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园”,2014年9月被山东省商务厅认定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7281432023109280

    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培训平台、创业实践平台、创业孵化平台、信息共享平台和典型示范的平台。大学生创业园自创建以来,得到省、两级市领导及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目前,已有120余家创业企业顺利入驻,带动就业1100余人,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筑巢引凤”取得了一定成果,展示了滕州这座文明古城正敞开胸襟,迎接四面八方的大学生创业者来滕创业,同心共创业,圆梦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运营特色
    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自运营以来,在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大学生创业者就业实训与人才创业等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现将运行情况汇报如下:
    为响应政府对大学生创业者扶持的号召,支持园区内电子商务企业发挥引导生产要素优化配置的作用,积极参与流通体系建设,提升流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拓展社区电子商务服务功能,为传统企业、中小企业、民营企业应用电子商务提供专业化保障;拉动促进消费增长方式转变,加快流通运行结构升级,完善百姓网络购物环境,推动现代流通服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大学生创业园和相关部门为入住大学生创业者从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给予扶持和帮助,提供优惠政策,具体为“两项减免、四项扶持、六项服务”。
    两项减免:
    (1)减免办公场所房屋租金一年,减免物业费和水费一年 , 第二年减免总费用的50%;
    (2)减免创业企业注册等相关费用。
    四项扶持:
    (1)免费提供桌椅、电脑等办公用品;
    (2)免费进行淘宝等电子商务培训;
    (3)可免费使用公共会议室、公共洽谈室、公共展览室等资源;
    (4)设立大学生创业者专项资金,每年对优秀创业企业进行奖励。
    六项服务:
    (1)综合服务:各项行政许可类、服务类事项代办;
    (2)融资服务:对意愿创业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提供 10万元无息担保贷款;
    (3)创业指导:园区配备专业导师进行创业指导,对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帮扶服务;
    (4)市场服务:为入园企业提供市场信息和市场指导及推介服务;
    (5)公共办公服务(洽谈室、会议室、摄影棚等);
    (6)后勤保障服务。
    未来发展
    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以落实科学发展观和科学人才观为指导,以推动滕州市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创新型和创业型城市为目标,以鼓励大学生创业者创业、解决大学生创业者创业难题为宗旨,坚持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完善创业政策,强化创业意识,开展创业培训,提升创业能力,优化创业环境,健全创业服务,鼓励并扶持更多的大学生来滕创业。在扩大创业规模的同时,努力提升创业层次,培养创业人才,通过实施 “扶优扶强”措施,推动一批成长潜力好、发展前景优的企业快速壮大,为我市打造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创立多元投资体制,构建良好服务体系 , 加快构建适应电子商务基地发展的多元化、多渠道的投融资机制,推进创立面向基地电子商务企业及相关服务业的电子商务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立足企业需求与行业规定,通过政府基金引导带动社会资金投入,依托基地公共服务平台汇集企业数据资源以及基地企业信用体系,积极构建基地企业投资、融资、孵化的良性运作环境与服务体系。
    我们未来还要积极拓宽创业融资渠道。拓宽融资渠道,强化风投机构与创业企业的对接,引导社会资金对具有成长潜力的大学生创业者创业企业进行投资,充分利用企业、民间等融资手段形成融资平台。大学生创业者创业项目申请小额担保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1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借款人给予享受贴息的补助。
    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第一期主要以淘宝店铺的电子商务为主体,入驻企业120余家,带动就业1100余人,初具规模,形成了“淘宝一条街”。滕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大学生创业园正紧锣密鼓、有条不紊地发展着,获得了入驻大学生创业者、广大市民的良好评价。在未来,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还会加大投资,更好的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支持,力争让每一位入驻大学生创业者都享受到更加完善、更加优秀的一站式服务。为大学生创业者特别是有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创业者搭建创业平台,让大学生创业者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圆大学生创业者创业梦、财富梦和成功梦,滕州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现大力支持广大大学生创业者前来园区创业兴业!

 
 
更多>同类园区展示

推荐图文
推荐园区展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