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鲁南信息产业园

   日期:2019-11-23     来源:鲁南信息产业园    浏览:1039    

  基本情况:“鲁南信息产业园”成立于2011年6月,是经枣庄市政府批准设立的信息产业电子商务园区,是鲁南地区唯一的以市场主体、企业化运作的电子商务产业平台,是枣庄发展电子商务,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载体,是由山东求新科技园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注册资金4000万人民币,前期累积投入资金2亿元人民币,资金来源均属自筹;现有人员近200人,2012年3月正式开始装修改造并于2012年12月底上线运营。

2

    园区分二期建设(二期正在进行项目论证及规划),建设园区的同时培育了自身的电子商务产业体系,包括B2A、B2C、C2C三种产业模式,自去年运营以来,交易额突破5000万,实现就业人数超500人。园区一期暨电子商务创业基地建筑面积近2万方,位于枣庄市商业中心君山路,是鲁南地区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现代智能物流方向的专业园区。园区二期暨鲁南国际电商物流产业园区占地300余亩,建筑面积20万方,已完成电商物流产业定位的论证,正在进行楼宇、仓储、信息中心、配套设备设施的论证阶段。

    鲁南信息产业园自2012年12月22日开业运营以来,在政府的引导下,按照信息产业园的运营思路,各项运营工作进展顺利。

1

    1-2层是数码产品电子商务线下平台,我们引进了中国IT连锁第一强杭州颐高数码进行运营管理,同时利用颐高丰富的数码电子商务资源,和颐高集团强强联合,成功运营电子商务网络平台。

    3楼为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此平台由鲁南信息产业园联合淘宝网、颐高数码、浙江唐易、浙江商川共同打造,旨在拓展本地传统优势产业销售渠道,开拓网上平台,解决本地就业压力。目前已经建立自营电子商务项目22个,代运营电子商务15个,产品涉及家居用品、家纺、服装、玩具、数码产品、特色农产品等本地优势产业领域。

    4楼为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园,由鲁南信息产业园和枣庄学院联合打造,旨在带动本地大学生、社会青年创业,提高创新水平和科技含量,解决就业压力,以创业带动就业。目前已经成功入驻大学生创业企业6家,大学生创业团体6个,创业项目15个,创业人员200余人。创业公司和项目涉及现实网络虚拟化体验平台、云计算、3D虚拟旅游、3D电子商务、社区化电子商务、互联网信息科技、动漫网游、软件研发等目前国家大力倡导扶持的新兴现代服务业。创业园均为初创型企业,正处于孵化培育期。

    5-14楼为电子商务及电商配套科技企业办公区,旨在营造企业创新环境,培育高科技企业,发展电子商务产业,以加快枣庄地区电子商务、信息产业的发展速度,目前依托鲁南信息产业园的资源优势,已强势引进淘宝网、颐高数码、百度中国等国内知名企业,同时引进大众点评、中国网库等特色电子商务企业共计50余家。

    截止目前,整个鲁南信息产业园从事电子商务运营、电商平台建设、电商信息服务、产品支持等的企业总计90余家。

    经过近一年的运营,园区电子商务基地受到了枣庄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激发了全民创业的激情,缓解了社会就业压力,帮助传统产业拓展网上渠道,同时我们也总结了许多成功的电商运营经验,并制定了电商基地下一步的发展定位:

    快速助推枣庄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通过电子商务和物流的对接,改变传统电商的订单+快递公司到消费者的模式,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即订单至消费者。对接电商的订单,建立智能库存、配送和车联网运输系统,扩大覆盖面积,减少流通环节,提高企业效率。

    园区内将建设以电子商务、智能仓储物流、电子商务总部、服务外包(网页设计、代运营、模特摄影等)为代表的电子商务产业链企业,以科技会馆、实体展示中心,科创服务中心、银行、中介机构、餐饮、人才公寓为代表的商务生活配套;聘请专业的物业管理团队,做好园区物业保障服务。以现代化、高品质为出发点,建设“电子商务+智能物流+旗舰体验店+新媒体”相融合的电商物流园。打造鲁南地区信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人才密集型、配套政策密集型的高科技园区,将园区打造成为网商的“4S”店,提供模式、资金、物流、人才等全方位服务。

 
 
更多>同类园区展示

推荐图文
推荐园区展示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