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访问枣庄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

致全市企业的新年慰问信

   日期:2022-01-07     浏览:24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2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枣庄市商务局谨向全市企业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市商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企业的大力关心支持下,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聚力服务和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稳住外经贸基本盘,加快发展新业态新模式,全市跨境电商直接出口实现零突破,全国二手车出口试点城市建设扎实推进;枣庄欧亚班列纳入全国欧亚班列图定计划,累计发运40列,打造全省“一带一路”欧亚班列节点城市、枣庄版“丝绸之路”。培育壮大新型商贸物流业,1—11月份,全市新型商贸物流业累计完成营业收入780亿元,对“6+3”现代产业总营业收入的贡献率超过35%;新型商贸物流业累计完成税收15亿元,对“6+3”现代产业总纳税额的贡献率超过20%;加快创建全国唯一的中国国际闲置品循环链试验区,国家领导人作出批示,商务部、省委、省政府等给予大力支持,试验区创建工作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督查典型经验做法并被省政府表扬通报。推动消费扩容提质,1—11月份,全市限上消费品零售额增速保持全省第3位;滕州新兴路步行街入选第三批山东省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步行街数量居全省第三。加大精准帮扶企业力度,对市商务局所获得的4300余万元2020年度省级居民消费、外贸奖励资金统筹分配,拿出“真金白银”倾力支持激励市场主体做大做强。深化东西部消费帮扶,今年累计对口帮扶重庆丰都农特产品销售额2500余万元,连续三年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市商务局代我市在2021鲁渝消费帮扶产销对接大会上作了全省地市中唯一典型发言。巩固扩大开发区改革创新成效,滕州经济开发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近几年来全省唯一获批的国家级开发区。

        商务事业发展与企业的关联最为密切,市商务局始终视全市企业为“一家人”。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商务职责职能,当好尽心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竭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我们也将广开大门,虚心听取企业对商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持续深化“亲”“清”政商关系,携手同心、共创佳绩,为枣庄“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再立新功。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市商务局衷心祝愿全市企业广大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虎年兴旺、万事如意!

                                                  

                                                                                                                                                                                                  枣庄市商务局

                                                                                                                                                                                                2021年12月31日

 
 
更多>同类电商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电商资讯
点击排行